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宁波市分行 全力推进“225”外贸双万亿行动

2019年12月10日 15:45:44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建行宁波市分行加强“三个能力建设”,在全市“225”外贸双万亿行动中,不断加大稳外贸、“走出去”的支持力度。年初以来,该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同比增长227%;跨境融资引入境外资金近40亿元,办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标、质量、预付款退款等境外保函担保金额超5000万美元,同比增加83%;为多家客户办理了利率互换业务;完成4个重点移植创新产品,“区块链”业务交易额36亿元;外汇普惠产品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需求,总行大数据普惠贸易融资“跨境快贷”系列产品全面落地,系统首批落地海关“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综合金融服务。

  该分行重点支持国际市场拓展、外贸新业态发展、主要引进培育主体、重点外贸平台企业等。全行开展“千强客户”服务行动,根据市场涉外主体扩容升级,重点拓展区域龙头大中型外汇客户,主抓优势产业集群、细分市场及宁波市优势行业排头兵客户,切实培育一批骨干客户;积极支持“走出去”企业,深化与境外机构在各产品领域的合作,搭建境外融资撮合平台,帮助企业合规利用境外资金,依托宁波市“走出去服务联盟”,从源头上抓好“中国-中东欧”“中意”“北欧工业园”等特定项目;侧重优质制造业和产业迭代升级企业营销,实行综合授信、支持企业专注产品创新、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

  分行推动重点领域本外币信贷融资、跨境融资,促进其他融资渠道多元发展,保持涉外主体贷款合理、稳定增长。加大传统贸易融资产品投放,针对企业进口,提供进口信用证、信托收据贷款等融资产品;针对企业出口,提供出口订单融资、出口商业发票融资、短期出口信保贷款等贸易融资产品;打造“两圈一链”贸易融资新业态,积极参与当地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建设,做好平台对接,提高区块链业务比重;创新各类担保方式的产品配置,依托第三方平台、核心企业增信,开展动产和权益质押融资;针对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需求,提供国际商业转贷款、“三建客”、融资租赁、出口信贷等国际金融予以支持,拓宽企业多元融资渠道。

  分行还按照“225”发展方向和结构性目标,加大对宁波传统优势产业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营销支持力度;分行坚持高举普惠金融旗帜,精准服务,解决民营和小微企业客户痛点;分行坚持精细化管理,根植甬城大地,不断打造新服务模式,探索银政企共赢模式,持续强化分行直营服务,以科技赋能,提升支撑能力;分行融汇境内外联动协力,“资”“智”并重,加强对重点产业、客户的跟踪研究,重点优质客户(项目)优先安排审批,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响应速度。(石志藏)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