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宁波通商银行 构建地方特色金融创新生态

2019年12月10日 15:41:1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作为扎根本土、立足当地的金融中坚力量,成立于2012年的宁波通商银行经过数年探索,已初步搭建起较为完善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扶持当地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形成“政府、银行、平台、投资方以及其他服务机构”多方联动,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之路,实现科技、金融“互哺”发展。

  在科技金融领域,宁波通商银行勇立潮头,走在了市场前列。为纾解科技型小微企业在发展初期资金短缺的困境,降低担保门槛和融资成本,宁波通商银行成立了特色专营部门——总营科技金融部。

  作为国内首家由外资银行成功改制而来的城商行,宁波通商银行顺应科技金融发展趋势,以上海、杭州、宁波等经济最为活跃、民营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区域城市为主,根据科创型企业、特别是初创期科企的风险特征和信贷特点,整合多方资源,匹配全方位差异化服务。

  目前对于业务审批,该行开设了绿色快速的服务审批机制。行内相关条线设立专人专岗,在把控市场风险的同时,优化和简化客户经理授信调查报告、审批人员意见、审批表等模块,有效提升业务审核效率。

  宁波中小科技企业数量众多,“双创”氛围浓厚。除了内部业务创新,宁波通商银行不断加大对金融支持“双创”的模式探索,逐步建立起“政府、银行、平台、投资方、其他服务机构”合作的一系列较为完善的业务模式。

  目前,宁波通商银行共有科创类授信客户82户,其中2019年新拓展30户,总授信余额9.54亿元,贷款余额5.64亿元。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