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 践行“金融为民”理念 提升消保服务水平

2019年12月10日 15:41:36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始终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总行“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经营理念,从百佳五星创建、厅堂服务转型、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效率提升等多维度入手,积极传导“大消保”服务理念,探索“消保全流程管理”制度创新,以消保服务促进业务转型发展。在宁波银保监局开展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评中连续四年排名宁波中资商业银行第一,连续三年成功荣获消保一级行;2018年度消保工作获评“人行消保A级行”;在2019年星级百佳网点创评过程中,辖属海曙支行入围中银协百佳创建网点,辖属杭州湾新区支行、宁海支行入围五星创建网点;被宁波市银行业协会评为2018年度专业委员会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分行营业部与海曙支行被人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评为金融放心消费网点。

  健全消保工作机制,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该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不断完善消保服务常态化管理机制建设,成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一级部)开展消保日常工作,制定出台一系列消保制度,不断提升全辖消保理念。紧跟监管导向,设立交通银行宁波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分站,主动为金融消费者维护权益。一项项规章制度,一条条工作守则,明确消保工作的职责和范围,更给消费者吃了定心丸。

  丰富消保宣传渠道,让金融知识深入人心

  该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短信、微信、报纸、电视以及进社区、进学校、进园区等多种渠道,使金融知识传入社会每一个角落。近期,更是与宁波电视台二套“来发讲啥西”合作,将“防范非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搬上了屏幕。

  保护消费者权益,既是维护金融稳定和消费者信心的监管要求,也是银行应尽的法定义务。交通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努力构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坚持客户至上,践行社会责任,切实将消保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龚高洋)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