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 奏响小微企业融资破冰四步曲

2019年12月10日 15:43:22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

  近年来,针对民企“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该行通过精简流程、减费让利、优化服务、创新产品的四步曲组合,内外加码,不断完善共荣、共赢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破冰小微企业融资困境,为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源头活水。截至2019年9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口径)较年初新增6.13亿元,增速、增量均位列宁波市同类型金融机构前列。

  以效率为目标,奏好流程“精”字曲。近年来,该行为提高办贷效率,全面精简信贷审批流程与线下操作模式。一是改造授信敞口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流程,对存量续贷业务实行“小额速贷”模式;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客户,持续精简业务申请材料与减少业务审批流程;三是实行小微业务授权差异化管理机制,根据不同信贷产品的特点、风险度、收益水平、担保方式予以不同的转授权权限,下放小微产品审批权。

  以价格为基准,奏好费率“减”字曲。为减轻小微企业经营负担,该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实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减费让利政策。坚持小微企业贷款合理定价,持续下调贷款综合利率,企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以考核为手段,奏好服务“优”字曲。为提升员工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该行由内而外,从优化内部考核入手,推动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内生机制建设。一是落实“首问责任制度”,明确客户服务中岗位职责与流程分工,确保“有问必答、有答必全”,杜绝推诿扯皮情况。二是实行限时办结制,设定小微业务全流程限时表,为客户提供更简洁、高效的服务,减少借款客户到网点办理贷款业务的来回次数,深化“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

  以需求为导向,奏好产品“新”字曲。近年来,该行以小微企业需求为导向,围绕担保方式、贷款期限、办理效率、特定客户对象、增值服务等,不断推陈出新,致力打造满足各类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的专业化“小微服务银行”。一是按照“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的政策思路,全力支持小微园建设,打造小微园综合服务银行。二是“以税申贷、以信换贷”推出线上小微“秒贷”产品“温享贷”。(谢俊)

[编辑: 李伟民]
(本文来源:宁波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