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稠州银行凡荣数字金融品牌发布   

与阿里云金融科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10日 17:0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徐军 朱松华

  伴随互联网对生活和产业的深度渗透,新一轮的金融科技进步及技术革新正在驱动传统商业银行服务的转型与重塑。12月10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举行了以“数字转型,智慧稠行”为主题的举办稠州银行×阿里云金融科技全面合作签约仪式暨稠银凡荣品牌、直销银行、手机银行新版发布会。

  稠州银行围绕“打造零售金融、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战略品牌”的目标,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利用金融科技创新,助力线下智慧网点、移动展业;以建设新一代移动金融中心为抓手,打造开放型综合性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线上智慧稠行,更好地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在小微经济、普惠金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共同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分布式互联网架构等技术在金融行业业务创新及应用,会议上,稠州银行携手阿里云开展全面合作签约仪式。

  未来稠州银行将与阿里云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搭建数据分析平台,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支持多个领域的业务发展。双方将整合各自领域资源,实现数据赋能、业务驱动。

  面对新经济、新金融带来的挑战和机遇,稠州银行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布全新金融数字品牌“凡荣”。围绕“凡荣”品牌重新定位产品创新与服务升级,聚焦客户需求,在综合功能、特色服务、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突破创新。通过凡荣直销、凡荣国际、凡荣普惠等子品牌具化业务场景,为客户提供多场景、智能化、优体验、强安全的金融全新体验,传播“普惠、安全、优质、易得”的稠银服务理念,践行我行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

  会议揭幕凡荣品牌宣传片,每一帧画面记录的是平凡生活中的点滴,体现生而平凡的每一个人不止于平凡努力追寻属于自己小小荣耀时刻的精神,描绘数字金融进入用户生活,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带来的美好生活新体验。

  智慧移动,以科技赋能智慧金融新活力,稠州银行在数字化战略指导下,积极探索直销银行、手机银行协同的“线上零售双APP驱动”模式,全新发布手机银行5.0、直销银行2.0。

  1.数字化转型。利用互联网技术创设“业务线上化、金融场景化、决策数据化、数据资产话、流程敏捷化”路径。将“数字化”注入全渠道业务的封闭环操作,全面提升客户体验,形成新的交互体验。

  2.移动金融场景搭建。以银行系统和基础平台为支撑,整合金融服务场景的渠道入口。通过“自建”、“共建”、“嵌入”等实施路径,聚焦用户“衣食住行”全方位,搭建生活化、智能化、无感化金融服务,实现“场景+金融”深度融合。

  3.开放耦合。探索“集中+分布”的开放融合架构,推进云平台集中管理模式的应用,以集中、标准的框架,对内聚合产品与服务,以分布、开放化的方式,对外链接合作伙伴与客户。

  4.大数据运营.通过大数据应用和挖掘,刻画客户标签,建立“千人千面”精准营销模型,运营互联网思维,创新性产品及营销方案,提高“获客、活客、黏客”能力。

 

  稠州银行发展于全球最大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成立之初带有国际商贸基因。近几年,“一带一路”、“自贸区”等国家战略持续推进,稠州银行顺势推出“凡荣国际”金融品牌,建设跨境贸易金融产品体系。在国际结算、外汇资金交易、贸易融资、跨境电商服务、个人贸易通链五大产品体系完善升级。

  围绕企业进出口贸易过程中的银行服务需求,为客户提供信用证、托收、汇款、保函、等全方位结算及融资服务。围绕资金保值增值、规避汇率及利率风险、日常资金周转等需求,为客户提供即期、远期结售汇、外汇买卖、出口押汇、信保融资等资金管理及融资服务。建立跨境电商全流程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集结算、汇兑、贸易融资、信息查询于一体的智能化跨境金融服务。完善个人贸易客户流程,一账式管理,多样化服务,延伸服务客户范围。

本报记者 赵琦 徐军 通讯员 朱松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