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绍兴柯桥首次引进“金顶奖”设计师

2019年12月13日 18:13:1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目前金晟集和(浙江)文化创艺有限公司已成功注册,‘天竹·金晟’服装商标也在申请中。”日前,浙江金晟纺织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第23届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张义超,并一起成立了打造竹纤维纺织服装品牌的文化创艺公司。张义超也由此成为绍兴市柯桥区首位引进的“金顶奖”设计师。

  据了解,金晟纺织创立于1985年,是一家工贸一体的大型进出口企业,专业从事男式西装面料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拥有成熟的设计、生产、印染和营销团队,在土耳其、俄罗斯均设有分公司,成为国家差别化男装面料产品开发基地、全球最专业的天竹纤维西装面料生产开发基地。去年,被评为绍兴市自营出口十强企业。

  竹纤维是中国特有的纺织原材料,不仅蕴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含义,同时还兼具服饰产品的功能性,舒适且环保。近年来,竹纤维在内衣、毛巾等产品中的运用已经非常普遍,但在西装领域还是空白,于是金晟纺织独家研发了竹纤维梭织西装面料,开辟新蓝海。

  “此次与张义超合作是机缘巧合,一方面我们想要在面料研发生产的基础上延伸产业链,联合设计师打通整个竹纤维产业链;另一方面,设计师也在寻找时尚、绿色、科技面料,力推中国文化,大家不谋而合。”据金晟纺织执行董事金艳琦介绍,在刚落幕不久的北京国际时装周上举行的以“天竹·金晟”为主题的竹纤维系列作品发布会上,展示的50套春夏作品均由张义超设计,这也是中国原创的竹纤维面料首次在国际性时尚平台上公开亮相。

  “北京国际时装周上联合举行发布会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成立公司是第二步,此次签约的‘金顶奖’设计师已经不仅限于‘打版’、设计面料,而是拥有更强的执行力,真正参与到公司发展规划中。”金艳琦说道,下一步公司将在杭州艺尚小镇和柯桥工厂内分别设立“生活馆”,全力打通竹纤维全生产链,让中国文化与“绿色、科技、时尚”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

  钟伟 姚陶祎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