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定海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2020年01月07日 09:53:0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日前,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名单已公布,舟山市定海区榜上有名,成为舟山市唯一入选的县(区)。

  自2017年3月成功列入全国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创建试点以来,定海区扎实推进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率先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二合一体系,试点建成“智慧监管App”网格化体系,不断完善基层检测体系,创新农产品信用体系,以红黑名单榜制度为依托,建立“农安定海”绿色信贷机制,开发“农安定海”绿色信贷产品。

  结合产地管理,定海在水稻、蔬菜、瓜果、畜禽、茶叶等主导产业上推行绿色生产,改善和保护了农业生态环境。在坚持绿色发展的同时,定海进一步推进农业标准化工作,积极开展“三品一标”认证,不断扩大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制定海岛特色主导产品舟山晚稻杨梅、浙东白鹅、定海山茶叶等标准化生产体系,制定蔬菜、瓜果、畜禽标准化生产模式图,建立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预警机制、应急机制和舆情监测制度。近年来,定海全区未发生一起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阿乐 晶晶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