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上海保交所科技公司正式落户宁波

2020年01月10日 10:47: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新年伊始,由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保交所)全资设立的中保科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落户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注册资本为5亿元。

  当前保险与科技的融合,已势不可挡。传统保险企业、保险中介等都在积极布局数字化战略转型所需。此次中保科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落户,一方面助推宁波保险市场的完善,加快构建全要素保险生态体系,另一方面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赋予发展新内涵。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入推进,连江通海的上海、宁波等长三角区域,正以“抱团”之势,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合作高潮。2019年6月,在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宁波市政府和上海保交所就共建全国数字健康保险交易平台及上海保交所在宁波市设立科技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项目成为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合作项目之一。

  据了解,相对于一般市场上的科技公司,在甬落户的中保科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有其独到之处。作为上海保险交易所的全资子公司,中保科联技术责任有限公司将成为全国性保险要素市场重要技术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和运行者,承担国家级保险交易平台的技术创新和推广运用职责,为全国保险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

  张文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