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揭晓

2020年01月10日 17:49:32 来源:中国科普网 作者:李苹
?        记者 李苹

  1月10日,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在京发布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破解硅藻光合膜蛋白超分子结构和功能之谜”“反刍动物适应进化的机制及其对健康医学的启示”“利用单细胞多组学技术解析人类胚胎着床过程”等项目入选。

  据介绍,本年度项目成果经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成员学会推荐,由以两院院士为主的生命科学、生物技术和临床医学等领域同行专家评选,并经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主席团审核,最终确定7个知识创新类和3个技术创新类项目成果为2019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

  自2015年起,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开展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评选工作,旨在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充分展示和宣传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科技成果。目前,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已开展了5个年度的评选系列活动,得到中国科协的充分肯定和积极支持,并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每年公布评选结果后,邀请入选项目专家编写和出版科普书籍,并举办交流会暨面向青少年的科普报告会,向公众揭示生命科学的新奥秘,为生命科学新技术的开发、医学新突破和生物经济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极大提高了生命科学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中国科普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