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绍兴柯桥肾病患者 收到新年大礼

2020年01月17日 09:58:0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感谢省明慈基金,感谢柯桥区中医院,给我们派发了新年大礼。”1月10日,绍兴市柯桥区钱清街道前梅村村民高华军收到了一份组合大礼包,里面除了1200元现金,还有一只全智能电饭煲和一只多功能养生壶。

  高华军是一位患病16年的血透病人,每周要做3次血透,没法正常上班,家有半边瘫痪的母亲,以及刚刚上大学的女儿,妻子的月收入也不到2000元,家庭生活非常拮据。“多亏政策好,政府给我办理了惠民卡,做一次大血透能报销百分之八十,做一次小血透自费微乎其微。”高华军拿着刚领的大礼包十分知足。

  当天,像高华军这样,共有70余位在柯桥区中医院做血透的病人收到了这份“温暖”大礼包。2017年4月,柯桥区中医院与浙江省明慈慈善基金会签订“柯桥区中医院外地务工人员大病救助博爱基金项目”,项目为期三年,每年投入资金20万元。

  项目明确,如果病人是非绍兴市户籍在柯桥区范围内务工的外来人员,因疾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或者是无医疗保险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住院费用在2000元及以上的;以及在户口所在地有医疗保险,家庭经济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经医疗保险保销后自负费用在2000元及以上的。这三类外来务工人员如果在柯桥区中医院就诊,都可提出医疗救助申请。

  在运作过程中,基金工作人员发现,不仅仅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看病急需帮助,肾病患者同样是一个特殊人群。因血透治疗是一场“马拉松式”的治疗,不少患者透析龄能达到十几年甚至二十年、三十年。但由于血透治疗带来的不便,患者往往无法正常上班,对家庭带来巨大消耗。因此,不仅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申请医疗救助,选择在柯桥区中医院做血透的病人也可申请享受基金救助。

  据悉,省明慈慈善基金会由柯桥人出资500万元注册成立,帮扶范围包括资助和开展扶贫帮困、安老助孤等活动,实施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慈善项目。

  钟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