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国字号”研究院进企送服务 宁波象山制造业转型升级有智囊

2020年01月19日 15:55: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应磊、俞莉、陈光曙

  眼下,中央大型科技企业集团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落户象山的南方中心正在加紧研发,为当地企业宁波日星铸业量身打造一批铸件打磨助力机设备。宁波日星铸业是一家风电产品制造企业。在南方中心的一次走访中,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引进自动化技术提高效率。南方中心副主任吴双峰和团队经过调研,仅用半个月就拿出了解决方案。

  去年,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与宁波市、象山县携手共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项目。南方中心紧密结合宁波产业特点,实体建设与为当地企业服务同步进行,为制造业企业生产提供解决方案。

  根据规划,南方中心将瞄准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前沿方向,研发一批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成果,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打造先进制造产业技术创新基地、产业孵化基地,助力区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战略布局。

  南方中心主动走访象山当地针织、铸造模具、汽配等中小微生产企业,上门把脉问诊,提供技术、设备等方面的服务,解决一些共性技术难题,目前共挖掘企业需求40多项,正在加紧开展相关对接工作。

  浙江继望锻造科技有限公司向南方中心求助,寻求新型锻造斗齿产品研发。科研人员经过近3个月的攻关,摸索优化了合理的制造工艺参数,产品技术指标超过国家标准,助推企业生产提质增效。

  记者 应磊、俞莉、陈光曙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