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中国农业大学一行到东兴交流

2020年01月20日 14:0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一行到嘉兴市王店镇东兴奶牛场开展交流对接活动。中国农业大学张沅教授、王雅春教授、上海奶协秘书长钱建国、周边牧场代表及从事育种工作的同仁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据了解,嘉兴市王店镇东兴奶牛场与中国农业大学从2015年起合作,通过遗传基因检测和选择改良奶牛性状,提高产奶量,目前东兴牧场有566头牛,成母牛293头,后备牛273头。2019年单产11.5吨,2019年乳脂率3.85%,乳蛋白率3.15%,在遗传改良上取得了初步的成绩。

  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通过“科技翅膀”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实现转化。通过对东兴的改良观察可以看到,完善记录以及持续科学地改良,可以培育出高遗传品质的奶牛群体。东兴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助推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高毅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