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型大学第一城”呼之欲出  

西湖区与西湖大学签下区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1月21日 10:50:2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高静玮

  本报讯 1月20日,杭州市西湖区政府与西湖大学区校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湖大学云栖校区举行。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区校合作达成全面共识,签订了西湖区—西湖大学“1+3”合作协议,双方遵循“共同谋划、共同研究、共同建设、共同争取”的原则,按照“西湖区负责硬件,西湖大学负责软件;西湖区负责建设,西湖大学负责运营;西湖区负责环境,西湖大学负责办学”的总体思路,共同谋划协同发展,努力实现区校共赢,区校共荣,将西湖大学建设成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

  西湖区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对标英国剑桥大学城、美国斯坦福大学城等世界知名大学城,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为核心,在双桥(云谷)板块启动占地约15平方公里的西湖大学城建设,致力于打造集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于一体的“中国新型大学第一城”。

  西湖大学是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2018年2月14日正式获批成立。目前西湖大学已正式签约PI(独立实验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112名,已建成运行92个独立实验室,拥有结构生物学研究等4个浙江省重点实验室,4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多项富有原创性的自主研究课题扎实推进,正一步一个脚印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源和人才库。

  西湖大学云栖校区和云谷校区两个校区,处在西湖区“一南一北”两个最具活力区块的核心位置。为了支持西湖大学办成一流研究型大学,除了此次签约仪式所在的云栖校区一期,西湖区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云谷校区一期,该校区总投资约46.4亿元,占地约635亩,计划2021年交付使用。预计二期2021年与一期同步交付使用,三期(含配套产学研基地)2025年竣工。此外,还将启动建设云栖校区二期,占地约27亩、计划2022年竣工。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高静玮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