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舟山融资租赁产业发展迅速

2020年01月21日 10:55:4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黄银凤 刘浩

  浙江海洋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第五期资产证券化项目日前顺利发行,本次发行共募集资金4.96亿元,主要用于支持航运、新能源、医疗、纺织等多个行业。与此同时,浙江浙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具备发行金融债的条件,预计于2020年一季度在银行间市场发行规模约40亿元的金融债。

  融资租赁企业积极筹资的信心,不仅源自于对浙江自贸区经济发展的看好,也基于近年来舟山市在这一产业的大力扶持。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舟山市融资租赁产业发展迅猛,截至目前,舟山市融资租赁业务余额361.4亿元。

  融资租赁作为一种新兴的类金融工具,与实体经济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被业内誉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钥匙,目前在我国,融资租赁已成为与银行信贷、资本市场并驾齐驱的三大金融工具之一。

  近年来,“海洋租赁”聚焦优势产业,在光伏发布式电站、海运船舶、厂商租赁等重点行业进行业务拓展,尝试开发汽车融资租赁业务,细分物流车等领域,并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增强资金流动性。“目前,我们已连续发行五期资产证券化项目,累计发行金额达25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将为企业破解融资瓶颈,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进而为扩大业务规模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普陀区正在着力打造金融小镇,形成了融资租赁、股权投资基金、商业保理为主体的“3+X”金融产业体系。近年来金融小镇加快自贸区融资租赁机构集聚,融资租赁本年累计投放额37.52亿元,融资租赁业务余额达到44.4亿元。

  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金融形势和监管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革,融资租赁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目前长三角地区各省市融资租赁行业将研究组建“融资租赁调解中心”,旨在建立司法资源共享机制,为长三角地区融资租赁案件纠纷的解决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法律服务,提升纠纷处理的质效和公信力。

  黄银凤刘浩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