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杭州分行为跨境防疫物资采购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1日 10:21:5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步州 韩明蕾 金乐平

  “感谢建行助力!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庚子新春的平静祥和,浙江地区也面临着严峻的防控形势。1月2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在此时,一场跟疫情赛跑的跨境物资采购支付“保卫战”在建行杭州分行打响……

  应省卫健委和工商联的需要,杭州某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急需向韩国采购30万只防疫口罩,因物资紧缺,款项必须于1月28日到账。

  分行接到客户紧急通知后,立即向上级行汇报。总行、省行、市行和支行四级联动,启动境外汇款应急预案。分行国际业务部迅速联系行内外相关部门,协调假期期间购汇及对外支付等事宜,为客户设计汇款方案。总行及时打通疫情期间跨境支付通道,确保客户资金可以顺利汇出。

  一场非同以往的赛跑开始了。

  15:00,经办行建行杭州文晖支行和国际业务部青年党员同志迅速赶到网点做好营业准备,并通知客户前来汇款。

  16:00,客户到达网点,国业部外汇资金同事联系总行金融市场交易中心,开启购汇绿色通道,为防疫物资购汇款项成本价完成购汇并免除相关汇款手续费。

  16:30,国业部外汇政策专家细心指导客户填写好境外汇款申请书并完成审核,支行按照总行指导完成外币头寸申报。

  17:00,支行完成系统操作,并提交总行“外汇清算后台集中运营处理”应急小组,等待总行审核处理。

  18:00,经由总行反馈,该笔防疫物资采购款已经顺利通过我行美元账户行清算至韩国供货商指定账户。

  从接到客户紧急通知到完成跨境汇款仅花费了三个小时!分行未雨绸缪,积极领会外汇局最新文件精神,提前安排,助力该笔跨境防疫物资顺利支付,在战疫情的道路上,不断贡献建行金融力量!                                                         陈步州 韩明蕾 金乐平

  陈步州 韩明蕾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