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建行杭州分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全国文明单位”模范作用
2020年02月11日 11:3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凌峰 金乐平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建行杭州分行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模范作用,结合分行实际,早在1月24日就成立以一把手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分行疫情防控工作,确定工作思路。既要保证业务运行平稳,也要保障员工的健康,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协调好防疫用品的采购和调度,为战“疫”贡献建行力量!

  “绿色通道”,服务加速不打折扣“应急绿色通道”与病魔竞速。分行针对各个医护企业的防疫需求,在业务办理中简化流程、打通环节、加急处理。辖内文晖支行仅用3小时,就将杭州某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用来采购30万只防疫口罩的款项顺利通过我行美元账户行清算至韩国供货商指定账户;高新支行通过跨境汇款成功为某红外线体温探测仪企业汇出原料采购款。截至2月9日,分行已成功为需要采购防疫物资的各类企业办理跨境汇款22笔,累计金额超300万美元。“绿色金融服务”为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分行主动为抗疫一线单位和员工提供金融服务,采用跨网点办理业务的方式成功为省高速公路总队办理疫情物资款项紧急汇款,为浙江医院顺利办理紧急大额取现业务、为浙大二院紧急办理医疗耗材货款支付业务、为浙大妇保办理零钞配送业务、为余杭区中医院提供上门收款等服务。不仅如此,分行还为英特药业、浙江医药等重点医药企业累计提供1.6亿元信贷支持。同时,分行发挥线上优势,通过“云工作室”,实现业务快速响应、专业办理。

  “杭8条”助小微,服务力度不减分毫“谢谢建行!这下我们公司的资金难题就迎刃而解了!这场疫情防控仗,我们有信心打赢!”分行在成立普惠服务攻坚小组的基础上,主动出击,加大信贷支持。下辖桐庐支行为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解决资金难题,仅用3个工作日就为客户成功办理1.9亿元授信、5000万元单笔业务的审批,并已于2月6日成功发放,用于企业生产抗疫物资。“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分行合理采取续贷政策,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辖内秋涛支行在摸排中了解到某家受疫情影响已停业的餐饮企业将出现贷款本金无法偿还的情况后,立即为客户申请贷款宽限,有力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正常运营。“建行提供的优惠利率为我们公司贷款减轻了不少压力!我们感到很温暖!疫情当前,我们团结,必能战胜!”分行为小微企业切实减负,实施优惠贷款利率。同时,对受困较大的小微企业提供最长28天的贷款宽限期服务,并积极探索宽限期延后6个月还款的相关政策级征信保护措施。

  “逆行”之蓝,服务温度依旧如初

  面对疫情,分行毫不退却,迅速为各个营业网点配备口罩、消毒液、一次性纸巾、热水、一次性口杯,同时,对网点各个区域进行全面消毒。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既感受到温度,也感受到安全。分行积极参与防疫各项工作,做好社会的“耦合剂”。

  一方面,共建安全屏障。分行携手微医,在手机银行、“惠懂你”APP、微信银行等诸多线上平台,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线上免费问诊。下辖萧山支行选派志愿者赴杭州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解决企业夜班用工难题,支持企业生产,成为萧山区首家为企业提供志愿者的金融机构。

  另一方面,共享防疫资源。分行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口罩、额温枪等抗疫物资,以及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齐心战“疫”。与此同时,发动党员积极协助辖区街道做好上门服务,并配合工商局、派出所、物业等单位做好延迟复工引导工作,科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建行雪中送炭!真是让人心里暖暖的!”分行的各项措施,效果立竿见影,得到客户一致好评。杭州市多位政府领导在现场慰问调研中,更对分行在特殊时期增强金融供给、保障地方经济民生的行为给予高度肯定。

(徐凌峰 金乐平)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