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保障百姓“菜蓝子” 农行海盐支行战“疫”在路上  

2020年02月13日 14:00: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顾凯霞

  “看到店里仍有青莲鲜肉供应,心里踏实了!”对市民徐阿姨而言,疫情防控期间,唯一的出门活动就是隔几天去武原街道海滨路董家弄口青莲“膳博士”门店采购生鲜。徐阿姨说,我觉得这里的青莲肉品种多,新鲜好吃,价格也实在。

  让徐阿姨赞口不绝的青莲鲜肉是由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企业是浙江省最大的猪肉生产企业,也是861家涉及“菜篮子”产品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之一,拥有11条现代屠宰加工生产流水线,年加工能力500万头以上,市场遍布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区。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企业冲在物资保障第一线,全力保障猪肉的前端供应,但资金缺口逐渐凸显。

  在得知企业陷入资金周转困难,农行海盐支行立刻组织开辟绿色审批通道。2月11日,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农行海盐支行的1亿元新增贷款资金,在收到贷款资金,企业立即用于毛猪的采购,并通过现代化的屠宰加工生产流水线,把新鲜的肉质品运往江浙沪等地区的门店,保障肉类产品的有效供应。疫情期间,这场“及时雨”有力地保障了万千家庭的“菜篮子”,让百姓们随时能够吃上“放心肉”。

  记者了解到,自2月7日浙江青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纳入央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重点支持客户清单后,已累计收到海盐支行贷款资金1.1亿元,其中央行再贷款资金70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为了用好央行再贷款资金,落实中央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政策,农行海盐支行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贷款的审批与投放,并落实网点负责人时刻关注企业动态、了解经营需求、跟踪贷款用途,确保贷款资金专款专用,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金融支持!

  本报记者 徐军 通讯员 顾凯霞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