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捐款捐物积极研发 上市公司抗疫各显身手

2020年02月13日 16:16:0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基名

  证券时报记者 王基名

  疫情面前,上市公司表现积极。目前又有多家公司披露抗击疫情的相关情况,有的企业直接参与推进国家抗疫药物临床研究或生产,有的企业则是积极地捐款捐物。

  广生堂2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全力推进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的研发工作。

  博济医药称,子公司九泰药械为近日在多家医院启动的用于抗病毒用品的临床研究项目提供CRO服务。该项目主要是由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钟南山院士牵头的一项氢氧气雾化机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多中心、随机、平行对照临床研究,该项目已于2月10日通过组长单位伦理审评,同意修改后进行临床研究。

  中科信息2月12日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主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利用大数据统计、人工智能等技术,中科信息研发团队两天通宵奋战,开发完成“人员信息大数据管理系统”,可提供电子化在线填报、数据联动分析等功能,有效提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效率。目前,该系统已服务于成都锦江区11个街道、覆盖61个社区,支撑全区50多万常驻人口的精细化管理。

  汉得信息表示,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办公效率,日前汉得已复工并承诺向各企业单位免费提供远程办公产品燕千云,携手企业共克时艰;为应对迫切的物资管控需求,汉得紧急发布医疗物资统配平台汉得鼎医,免费提供给社会各界使用,助力防疫物资实现快速、透明、全流程管控,精准阻击疫情蔓延。

  东方电气称,集团通过国资委渠道,在2月11日向武汉捐赠一次性医用防护服500套、N95口罩1000个、护目镜373个、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2200双。此前,东方电气集团已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捐款2000万元。

  另外,2月12日,赛隆药业在长沙举行抗疫物资捐赠活动,向武汉协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等全国四十多家医院捐赠总价值超400万元的药品。包括定向捐赠价值160万元的注射用胸腺法新用于提高一线医务人员免疫力;价值240万元的注射用替加环素、氨甲环酸注射液、阿加曲班注射液等药品,用于支持患者治疗;并向珠海市红十字会、岳阳市华容县红十字会共捐赠现金50万元。

  疫情以来,珍宝岛累计捐赠药品及医疗防疫物资总价值1500万元以上。2月12日上午,珍宝岛旗下的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将医用护目镜200个、N95口罩1000个、双黄连口服液10箱,捐赠送至亳州市卫健委和亳州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手上。截至2月12日,珍宝岛药业分30余批次共向湖北、湖南、山东等地捐赠药品2628件,口罩20万个(含N95口罩),酒精104件,防病毒器械1600支,护目镜300个。

  特变电工2月12日称,公司采购的第二批医用防护物资已于2月9日到达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及黄冈市各医院。第三批物资防护服将于近日到达武汉及周边疫情严重地区各大医院。截至目前,特变电工已向湖北及新疆、宁夏等多地捐助价值500余万元的进口医用无创呼吸机80台、防护口罩6640只、护目镜6600副、医用手套4.1万双、防护服7755件和1000吨消毒水等救命物资,全球急采紧急防疫物资58万余件,同时快速响应疫情防控医院电力保障需求。

  设计总院2月12日晚间公告,为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向安徽省及省内部分地市红十字基金会合计捐赠现金500万元。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