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科普知识  -> 正文

谣言:用火烧不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是正品?

2020年02月14日 16:15: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种通过火烧来辨别一次性医用口罩真假的方法:将口罩撕开后,取出中间过滤层,能用火烧着的为假口罩。

  口罩主要由聚丙烯纺粘非织造布和熔喷非织造布组成,其中的原料聚丙烯本身就可燃烧,因此很多正品口罩放在火上也能够烧着。此外,对于口罩的可燃性,相关的国家和行业标准要求:口罩离开火焰后燃烧时间不应超过5秒。这一点,很多伪劣口罩同样可以做到,所以不能用这个方法判断口罩的真假。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