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杭州人注意啦!去医院前记得上支付宝预约挂号

2020年02月19日 10:25:1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近期,为避免医院内交叉感染,防止疫情蔓延,各地、各医院都采取限制措施提升健康防护:包括只接待预约患者、只限医保用户、必须带身份证、医院出入口变动等。也就是说,万一没仔细看医院就诊信息,很有可能无法现场挂号,冒着风险去医院也是白跑一趟浪费口罩。

  为此,2月17日,阿里健康在支付宝App上线“外出就医指南”,汇集覆盖北上广深杭和宁波、温州、济南、郑州、沈阳、青岛、合肥、重庆、成都14个城市300多家医院的“疫情期间就诊须知”。到底想去的医院科室,是不是必须提前预约挂号,以及有没有其他就诊注意事项,看支付宝在线挂号医院页一目了然,方便大家“最多跑一次” 。

  其中,支付宝预约挂号合作医院中,杭州地区有2家医院就必须提前在线挂号预约,还有28家也建议大家在线挂号。

  “常见病可以在线问医,但有些病种、有些人群还是必须去医院。”阿里健康在线挂号团队王刚表示,近期发现支付宝在线预约挂号,产科挂号量占整体比重增加了1倍;同时心内科、内分泌科挂号占比也在上升,说明疫情期间这些挂号是刚需。而就诊指南让大家获取信息便捷,在线挂号也方便线下快速就诊,减少院内候诊时间和患者接触。”

  这份“指南”,用户可在支付宝App首页“肺炎疫情实时追踪”,进入疫情实时数据,点击“普通门诊”即可查看。同时,支付宝搜“挂号”,点击“疫情就医外出指南”,也能进入服务页面。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10万阿里人一直在努力。此前,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指导下,阿里健康就已联合健康报、支付宝、高德地图和UC,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上线了包括疫情数据播报、权威资讯发布、发热门诊导航和权威科普等在内的一揽子防控疫情便民服务。(记者 林洁)

  (备注:因疫情期间医院信息可能临时调整,在指南基础上,建议出门前再致电医院确认。)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