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我从不担心,在这里切身体会到了和谐” ——中国化工集团外籍员工在抗疫的日子里

2020年03月16日 16:35: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瞿 剑

  在抗疫的日子里,法国人Jean-Paul Alozy没有跟法国同胞回国,选择留下;斯洛伐克人Ivan Teltsch在福建沙县,在食堂,他不再与中国同事一起吃饭,而是一人一桌;法国人Claude Laubriet对盒马、支付宝、微信翻译和淘宝产生了依赖;德国女孩Lenka Knop 3月4日从德国回中国,开启了14天隔离模式,她期待14天后,重新返岗。

  中国化工集团方面介绍,这4位外国友人均是其旗下海外企业员工。疫情暴发时,正值农历新年,大多数外籍员工返乡,但他们选择留在中国,现在一切安好,并频繁与其家人和亲朋好友互动,把在中国的经历、感受和中国经验跟他们分享。

  “在这里,我切身体会到了一个词:和谐。我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在勤勉工作,尊重社会规则。”在中国化工蓝星公司任职埃肯有机硅亚太区副总监的Claude Laubriet表示,“我从不担心,因为中国政府在安全卫生管理方面的政策与我们在化工行业的安全管理思维方式非常相似,将预防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他同时强调,中国也很懂得如何平衡经济和风险,“关于疫情的相关信息都很清晰、可用,并得到广泛传达”。

  在上海,Laubriet和所有人一样,用盒马、支付宝、微信翻译和淘宝,“这些软件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给我们带来了极大便利”。

  “现在随着疫情在法国也蔓延开来,法国同事经常向我们取经,学习南京的防控措施。”已经在中国12年的中国化工蓝星安迪苏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Jean-Paul Alozy表示,留守中国是因为不想做逃兵,“我要和中国的同事团结抗疫”。

  他介绍,即使在春节和疫情期间,企业的生产也从未停止。他认为:“比起欧洲,我们在南京工厂的管理更到位,也得到员工的认同与支持。”和Laubriet一样,“之前是法国的家人跟我说让我小心,做好防护,现在轮到我跟他们说这些了。”

  他所有的朋友都说中国的防控措施做得更好。因为“中国政府在恰当的时候采取了恰当的措施,这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

  2月24日返岗复工的Ivan Teltsch现任中国化工装备公司福建天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总监,“中国政府的防疫意识非常高,组织防护措施有力”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Ivan春节假期都待在上海,没有回国跟家人、朋友聚会。复工后他觉得“在福建三明工作会比独自在上海隔离更为愉快开心”。

  他解释说,相比于国外的蔓延态势,中国很安全,“我认为只要积极配合政府和公司的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不需要过度恐慌”。他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欧洲同事也能来中国出差。

  住在上海、经常到嘉兴出差的Lenka Knop是中国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克劳斯玛菲机械(中国)有限公司新产品项目经理,3月4日从德国来中国返岗。

  谈到“逆行”,她认为“这里的情况已经得到控制;反而现在欧洲看起来在一点点变化”。工作上,大家都被要求在家办公了,为此公司提供了便利的居家办公系统,“我们开始频繁使用线上会议方式沟通”。

  评价政府、公司和社区疫情防控的努力,Knop表示,在某些层面,公共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一点受限;但“各方制定的防控举措相当严格,也很有效”。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