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野猪拱了春茶保险赔

2020年04月13日 17:11: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于山 汪宇露

  4月12日,开化县长虹乡星河村莘田家庭农场的农场主余安全又订购了1.2万余株茶苗,其中8100元购苗款来自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的理赔。

  4月2日,余安全的茶园被野猪拱了,25亩种了3年的茶苗受损。“好在今年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投保了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他说。

  开化县地处钱塘江源头,自2016年试点建设钱江源国家公园以来,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原则,即便野生动物有危害农业的行为,也以保护为先。如今年4月1日,开化县政府全域禁猎公告正式施行;在此之前,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已经颁布实施野生动物救助举报奖励办法。

  为了协调野生动物保护和当地农业生产关系,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局面,3月31日,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开化支公司推出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为开化全域和与其接壤的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东头村投保18万元,保期一年,年度累计赔偿限额1000万元,可赔偿因野生动物造成的财产损害和人身伤害。

  开化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叶发门介绍,仅2019年该协会就接到10多起野生动物肇事的报警求助,多为农作物被破坏,“现在当地居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不仅不会采取干扰野生动物栖息的方式驱赶,更不会捕杀它们,但我们也希望农民的利益能够得到补偿。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前,在国家公园范围内由政府对集体林地实行生态补偿,现在,通过野生动物肇事公众责任保险,保障农民利益,让人与自然的关系更和谐。”

  (于山 汪宇露)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