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人物  -> 正文

全力扑在抗疫一线三服务的科技老兵

———记煤山镇科协副主席俞汉强
2020年04月17日 09:14:3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新荣 姚美忠 陈凤权

  位于长兴县西北部的煤山镇卫生院,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机构设置有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槐坎分院和白岘分院三个院区,拥有医护人员百余名。1962年8月出生的俞汉强是煤山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日常驻白岘分院工作。2020年1月17日,俞汉强当选为煤山镇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副主席。俞汉强在浙江省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面对输入性患者携带的病毒传染风险,坚守岗位,奋斗在战“疫”一线,带领医护人员一起筑起一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境关,面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有序,科学防疫,不辱使命。

  大年夜把守苏浙皖防疫大门

  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的西北大门长兴县煤山镇,地理位置特殊,全镇行政区域的西、北部与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接壤,东部与县内水口乡、小浦镇相连,南部与本县泗安镇相邻。南北方向连通安吉县与宜兴市的省道S14,东西方向连通湖州市吴兴区与安徽省广德市S301贯通全镇,杭长(宜)高速公路、长牛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发达便利的同时,也给防疫时期往来人员管控带来很大压力。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时间紧任务重,俞汉强接到通知后,立刻放弃春节休假,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作为医院书记,从医护人员岗位调配、可疑人员收住流程、隔离病房的布置、组织各社区(村)开展入户走访、复工企业走访、人员健康核查登记、防疫宣传引导和重点区域来镇人员信息上报的流程等各项工作都需要他处理和解决,有时忙起来连饭都顾不上吃,大年夜晚上本是阖家团圆的时候,然而俞汉强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前往杭长高速煤山北高速路口卡点执勤,并对煤山镇各个分院所有坚守在岗的医务人员进行除夕慰问、岗位检查。

  由于分管工作多,管控任务重,好多次好不容易逮到机会能吃口热饭,刚端起饭碗,手机又会不间断响起,接到上级指令,辖区内有外地回来的村民、发现有跟疑似病例接触过的人员,他都会立马放下还没来得及吃一口的热饭,亲自上门对其进行防疫科普,身体检查,作出居家隔离处理意见,连夜进行密切接触者排摸。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持24小时待命,从疫情开始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俞汉强说:“苦点累点对医务人员来说算不了什么,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会及时通报相关部门,确保全镇百姓的生命安全,尽一切努力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俞汉强负责镇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自己也擅长中医养生治疗,在走访防疫的同时,还会发一些科普传单、健康小贴士等,提醒大家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保护好自己。还带头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生活困难群众的生活需求信息,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满足群众需求。加强疫情监控,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上级组织报告,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保一方平安。

  帮助企业发展把牢安全关口

  煤山镇是全国千强镇、省级中心镇。镇内企业多,职工多。为了

  确保煤山镇企业复工复产人生安全,俞汉强深入复工企业,先后走访50家复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健康监测、区域消毒、员工健康培训、相关台帐资料,并手把手指导相关人员使用人体红外测温仪、调配和正确消毒,累计指导培训千余人。由于俞汉强领导组织有方,医务人员防疫措施得当,保障了每一家复产企业、每一名复工人员的安全。

  赵新荣 姚美忠 陈凤权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