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美丽蒋村 我们自豪的家园

2020年04月20日 09:24:20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叶歆

  3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西溪湿地考察来了!他对西溪湿地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赞不绝口。作为西溪湿地的所在地,蒋村街道的居民们沸腾了。

  “我们蒋村,环境一直很好,这次总书记能来,说明他对我们蒋村非常认可!”家住蒋村花园的陈大伯是“老蒋村”,在湿地住了一辈子的他,在西溪湿地综合保护的时候举家搬迁到了蒋村花园。但是每天到一街之隔的西溪湿地散散步,依然是他保持了多年的老习惯。

  一直以来,蒋村人从未停止对保护湿地生态和提升城市环境的努力。特别是近年来,蒋村街道加大了河道治理、小区提升改造、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力度。蒋村人的生活,正因为环境的转变而变得更加舒适和幸福。

  2017年,街道全面实施72万方美丽家园提升改造。秉持“安全、简洁、有序、实用、美观”十字改造原则,对辖区老旧小区及其配套设施进行改造。

  原本的臭水池改造成了休闲娱乐的小广场,改造完后的小区大门实行“人车分流”更安全,宽敞的柏油路上增加多个停车位让车辆停放更有序……

  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环境变美了,生活变好了。

  2018年,街道对辖区河道进行“美丽河道”创建工作,目前已成功创建省市级美丽河道8条。“慢”运动体系的双龙港、“龙舟文化”为主题的五常港……同时,通过大力开展“五水共治”、创新设立“城管服务站”、举办形式多样的护绿护河活动,让爱护母亲河的观念深入人心。

  溪沟重现清澈,鱼虾纷纷回归。2019年3月,水清、岸绿、景美的蒋村港亮相央视《新闻联播》。重现的一池碧水,已成为了蒋村发展的一个缩影、一张金名片。

  同时,蒋村街道辖区范围内已有了7个国家级和省级特色园区,入驻国家高新企业33家、上市企业16家。

  从小渔村到魅力蒋村商圈,现代化的楼宇建筑与沁心怡人的自然环境完美结合,蒋村面貌不断焕发新光彩。

  2020年,街道还将进一步对老楼宇、老商圈、老小区实施提升改造,全力加快推进蒋村街道老楼宇、老商圈改造提升工作,区域发展办进一步对老楼宇、老商圈提升改造项目开展深入细致的研究、并落实13个园区上报提升,主要做好文二西路全部亮灯、文一西路部分亮灯、其余路段达到文件标准的也应报尽报,深入打造亮灯工程,营造蒋村浓厚的商业氛围,尽快形成余杭塘路水岸休闲商业带、文一西路生态经济商务带、文二西路文化创意产业带。将村人的生活,随着总书记的到来,也将越来越幸福!

  (杭州市西湖区蒋村街道 叶歆)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人民论坛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