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生命种子”库密集迎来医生捐献者

2020年04月24日 09:14: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于伟
 
      4月21日,浙江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迎来浙江省第557例干细胞捐献者——台州恩泽医院急诊中心医生朱为民。

  自3月16日恢复骨髓库工作,重启爱心捐献以来,浙江省红十字会已先后迎来三位医生捐献者。

  “作为医生,尤其是急诊科医生,我很能理解患者的求生欲,捐干无伤害,我只想尽我丁点所能帮助别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有三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相比援鄂医护,我所做的算不上什么。”朱为民淡淡地说。

  造血干细胞被称为“生命种子”,是目前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疾病安全有效的医疗手段,陌生人之间配型成功率只有十几万分之一。 于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