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创新保险模式助力浦江葡萄产业

2020年04月24日 09:31:0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程建徽 向江

  浙江省农科院园艺所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杭州综合试验站站长吴江,近日带领团队赴浦江县开展“巨峰”葡萄价格指数保险品控技术指导。

  在浦江欢欢葡萄专业合作社,吴江开展了巨峰价格指数保险品控技术枝蔓管理培训,将已获得实用的新型专利应用到巨峰葡萄的种植中,进一步提升其种植效率。对于合作社和农户反映的相关技术问题,吴江在现场查看并查明原因后,提出了相关的指导建议。同时就留新梢、抹芽等技术难题,吴江也一并进行了相关的技术指导。在浦江金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吴江就参保价格指数保险的品控指标、提升品质、扩大销售渠道等进行了交流,并开展了“巨峰”整穗试验,提高外观品质。在国家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浙江圣炫农业公司基地,吴江对种植户传授了灰霉病识别和防治知识,避免因发病造成损失。

  本次技术指导距浦江巨峰葡萄价格指数品控技术体系座谈会才过半个月。据了解,葡萄生产质量品控技术标准有助于提高葡萄生产管理水平,开启葡萄价格指数保险模式创新,通过改变传统保险模式,将葡萄生产的市场风险纳入农业保险保障范畴,实现农业保险从保成本向保收入转变,有利于农户一心种植高质量安全葡萄果品,化解市场波动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种植户造成的经济损失,提高葡萄品质,实现优质有价,同时保护生态环境,推动葡萄产业绿色发展。

  程建徽 向江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