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行业乱象凸显 大病筹市场如何规范?

2020年04月24日 17:11:4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刘四红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四红)近期,轻松筹、水滴筹员工在医院“互撕”事件引发关注。大病筹缘何成为一桩“暴力”生意?这一市场又该如何规范?4月21日, 360大病筹多位业务负责人对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并透露了360大病筹后期一系列业务计划。

  “当前,每个公司对团队管理的严格程度和规范程度不一样,因此导致事情发生概率的大小不一。” 360大病筹全国线下营销负责人王胜均指出,目前大病筹乱象仅是个例,且乱象的发生与平台的不规范管理息息相关,大病筹行业早期入局者可能会踩很多坑,走很多弯路。作为后来者,360大病筹也看到了目前整个行业的乱象和痛点。

  王胜均认为,大病筹市场目前亟待规范,一方面是团队管理,在他看来,大病筹平台应对团队人员有一定的要求和门槛,在对员工价值观、人品等多方进行考核后,后续也应在内部设置相关从业高压线,若涉及到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挪用资金等红线,则必须开除。

  谈及360大病筹业务模式,王胜均介绍,目前,用户在360大病筹所有筹款都是0手续费、0服务费、0提现费,已实现“全免费”、“不设资金池”、“T+0随取”,此外,360金融还采取了区块链技术、AI智能等手段,对筹款审核等各方面进行严格要求,一方面是为保证用户利益,另一方面也希望堵住风险的口子。

  据悉,360大病筹系2019年11月上线,2个月时间内,为超过1万名患者筹集了超1亿元的善款。谈及平台商业模式以及如何平衡商业和公益话题时,360大病筹创始人李明泽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商业才是最好的慈善的形式。

  在他看来,个人救助是一种熟人关系的筹款行为,更多依赖筹款人本身的社交关系进行传播,天然自带一种场景教育的能力。而在这种场景教育之下,360大病筹或在用户捐款完成或后续行为中,推荐相关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如果用户没有购买行为,360平台还会对符合条件的用户赠与360互助产品或者保险,通过让用户体验的方式帮助转化保险业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