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张继科亮相快手直播间推介当地特产

2020年04月26日 16:50: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当前,湖北地区疫情日渐平稳,复工复产成为社会各界关注话题。4月22日晚8点,利川市副市长钱鹏以及恩施市副市长杨凯军亮相快手直播间,协同韩乔生、张继科、潘晓婷等多位体育界人士,推介湖北当地特产,助力湖北复苏。

  据悉,为更好助力湖北,韩乔生现身快手总部,作为主持人和各位嘉宾互动,“连麦”恩施市副市长及各位体育界人士,展现“韩式解说带货”,并与张继科进行“限时带货PK”。“小伊伊”、“周周珍可爱”等快手红人也通过“连麦”形式,携手参与这场直播。

  据了解,当晚的直播里,几位体育大咖共推介了利川红茶、汉口二厂汽水、小龙虾、热干面等十七种湖北特色商品。其中,利川市副市长钱鹏连麦张继科重点推介的利川红茶尤其受到“老铁”欢迎,钱鹏副市长表示,“因为疫情原因,湖北部分地区农产品出现滞销,我们也希望借助快手这个平台,能帮茶农们把一年的辛苦变现。”

  数据显示,2个小时的直播,累计带动观看量超1900万人次,总互动达132万人次。

   短视频助力体育传播新路径打造

  在张继科和韩乔生连麦的过程中,韩乔生解说了一场张继科的“无实物比赛”,二人还玩起了15分钟限时带货PK,给直播间带来一波小高潮,吸引了众多围观。

  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短视频时长增长占比60%以上,如今在社交媒体中,短视频无疑成为行业融合的首选。快手此次与体育界人士的合作直播,在直播卖光湖北货、助力湖北全面复苏之外,也展示了快手在努力破圈融合“短视频+体育”方面的初步效果。

  除了本场直播出现的体育大咖,两届奥运拳击冠军邹市明、格斗女王张伟丽、NBA和CBA传奇球星马布里等都已在快手开通账号。2019年3月,为进一步加强体育内容运营,快手开设体育官方账号——快手体育,截止目前,粉丝量突破335万人。

  快手数据显示,在2019年,快手篮球视频创作者的数量已经达到150万,关注篮球创作者的粉丝数量累计超1亿,篮球类作品日均曝光次数超过1.6亿,有超过30万篮球作者在快手获得收益,合计收入超过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23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BA公司”)与快手科技共同宣布,快手成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 2019-2020赛季的官方合作伙伴,也是CBA联赛首个短视频平台合作伙伴。

  早在3年前,快手就开始尝试在体育方面布局,通过扶持ID为“篮球军哥”的黄宇军等快手运动达人,为快手探索出一条潜力无限的发展空间。2019年10月29日,在“国民篮球生态论坛”上,黄宇军就作为草根运动达人,加入“快手梦之队”,与CBA专业篮球运动员交流学习。

  在北京举办的“国民篮球生态论坛”上,快手科技创始人兼CEO宿华与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共同开启快手篮球光合计划。快手宣布将与CBA携手在内容生产者激励、青少年选拔集训等多个维度开展合作,帮助CBA在中国更广泛传播,帮助篮球创作者获得商业价值,打造全民篮球社群。

  通过这一类活动,快手能在线上、线下聚拢一批人气较高的明星草根球员,通过他们吸引更多用户在快手上聚集,进而提升平台以及内容的影响力。

  无论是“国民篮球生态论坛”标志着快手正式与CBA达成战略合作关系,还是此次直播体育界人士加入直播间带货,都意味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短视频+直播”能有效促进体育传播新落地场景。智能手机能够更为方便快捷,精准触达喜欢体育的用户心智,实现体育界、短视频平台、网友用户的“三赢”。

   倾斜流量助力各行业跨界直播推动复工复产加速度

  此前,快手就已经联合各界推出多长助力湖北直播卖货行动。4月12日20-22时,快手联合央视新闻举办公益直播活动,售卖湖北商品。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化身“带货官”与演员王祖蓝组成“谁都无法祖(阻)蓝(拦)我夏(下)丹(单)”组合在快手上演了带货首秀。

  最终本场直播在快手累计观看人次达到1.27亿,累计点赞1.41亿,连同66位快手达人发起的“谢谢你为湖北拼单”直播,当晚共卖出6100万元的湖北产品。

  当旅游业因为疫情受到冲击的同时,携程网创始人梁建章也跨界出镜做直播,为旅游业复苏打下一针强心剂。4月15日晚8点首次亮相快手直播间,梁建章化身苏籍风流才子”唐伯虎”,与女主持人“秋香”你唱我和,为江苏省旅游业复苏直播带货。这场直播持续1个多小时,官方数据显示,最终GMV高达2201万元,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次289万人,互动近200万次。

  事实上,当企业家亲自现身直播间,对于整个”短视频+直播“领域来说,不仅是产生奇妙化学反应的新鲜事物而已,更证明“短视频+直播”的强关注度与带货能力,与其旺盛的生命力。通过企业家的参与,“直播卖货”这个词语也更深入人心。

  此外,内蒙古科左后旗巴胡塔苏木党委书记梁旭滨也上快手做直播电商,开播一个多月,卖出去5000多头牛。当“县长卖货”成为时下潮流,直播电商对推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疫情期间,直播间就是信息窗口,具有广泛的传播与商业价值。

  在快手与各界联合直播卖货之外,快手还出台电商专项扶持、专场云课堂、湖北企业重点扶持以及湖北创作者激励计划等专项政策助力湖北,预计将有666名主播扶持10万名湖北商家。

  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持续对湖北展开支援。针对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农产品滞销问题,快手自2月9日起,对带有“携手助农”标签的生鲜果蔬类短视频予以流量倾斜,快手还在第一时间批量上线农技类课程,并发布快手教育生态“春耕计划”。

  4月3 日,快手推出“快复工”计划,减免商家技术服务费,并将线下商场、外贸公司、品牌官方与一级经销商统一纳入扶持范围。此外,快手还宣布开启“快人一步,助力湖北重启”计划,并推出4项专项政策助力湖北商家享受绿色通道。

  在大多数人都拥有智能手机的今天,“短视频+直播”已经成为大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依托在“短视频+直播”领域的深度探索,丰富的经验让快手从内容、渠道、市场等环节,助力更多人拥有更美好生活。同时,快手凭借平等普惠的价值观,利用技术积累优势,在电商直播领域竞争白热化的时代,为消费者优化购物体验,打造创新服务大平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新华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