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政校合作培育应急管理人才

2020年05月11日 09:43: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付曦地

  5月9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国计量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副厅长李会光,中国计量大学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副校长金尚忠出席签约仪式。凌志峰指出,自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厅党委十分注重并积极谋划与高等院校开展应急管理学科建设、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和应急管理科研项目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开展厅校合作对于浙江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合作充分发挥了浙江省内高校教学资源、科研团队等人才优势资源,为推进浙江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供坚强的支持。据了解,双方将围绕浙江省应急科学技术的发展、应急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应急管理体系,在应急管理干部培训、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信息资源共享等方面形成广泛合作,全面服务促进浙江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通过学院和基地建设,整合分散的相关学科,凝聚高校优势专业资源形成合力,不断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根据协议内容,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将支持中国计量大学建设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选派优秀高职称应急管理干部担任兼职硕士生导师。中国计量大学将依托学校教学科研资源,积极谋划应急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平台搭建、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申报“应急技术与管理”本科专业。

  另外,双方还将开展深度合作,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安全生产防控力、现实应急保障力。签约仪式上,双方还揭牌共建“应急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研究院将围绕当前和今后制约应急科学领域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行业技术前沿,开展应急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标准规范、技术及装备研究。

  据了解,中国计量大学是我国质检领域唯一本科院校,现已在计量、标准、质量领域形成鲜明人才培养特色,长期服务于国家、行业、地方经济发展。在此之前,学校已分别得到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科技厅获批建设计量测试技术与仪器工程研究中心、灾害监测技术与仪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化工品产品安全测试技术与仪器浙江省工程实验室、浙江特种设备与能源环保计量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今后,中国计量大学将发挥人才培养培训优势,根据浙江省应急管理干部培训教育的规划和需求,优先做好相应的培训服务保障工作,每年承办应急管理干部培训班,共同搭建应急科学与工程信息资源共享平台。

(付曦地)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