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金华企业奖补资金网上“一窗”领

2020年05月18日 10:32:0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徐贤飞 钱关键

  近日,金华手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甦打开“金华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查看公司5天前申报的“企业房租补助”“地方贡献奖励”“服务器托管和宽带使用费补助”等3项补助项目进展情况。点开“办理进度”栏看到,3个项目都已通过市经信部门审核,还剩市政府审批和资金支付最后两个环节。“不用我们拿着材料跑部门,进度还可以网上查,确实很方便。”苏甦说。

  “金华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是金华最近开发的涉企财政奖补政策统一管理平台,该系统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对相关兑现业务进行全流程管理,实现财政奖补政策集中发布、企业线上申报办理、办理进度网上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监督、市区两级部门信息共享。

  打开系统网页,记者看到,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分政策超市、申报通知、申报指南、我要申报、奖补公示、办理进度、使用帮助等7个子栏目。打开“政策超市”,经信、商务、科技等所有涉企部门的财政奖补政策都在这里汇总;“申报指南”里,企业怎么申报奖补项目,攻略一清二楚;而在“办理进度”,企业能实时查看审批进度,从而倒逼部门提高审核效率,加快资金兑付。

  据悉,为加快建设民营经济强市,近年来金华出台多项奖补政策,今年新出台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2条”,明确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进企业创新智造。但由于涉企部门较多,企业领取奖补资金时,常常遭遇“政策不易找、申报靠腿跑、进度看不到、兑付效率低”等“拦路虎”。为方便企业,让奖补资金“好查、好领”,金华市财政局联合多个部门,专门开发了“金华市奖补资金信息管理系统”,让企业可以“一次不跑”,在网上“一窗”申领奖补资金。系统自3月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已有5335家企业通过线上申报,累计申报金额13.8亿元,已兑现金额2.42亿元。

  据了解,未来,通过系统数据信息集成,部分奖补资金企业不用申报,就可“无感支付”。

(徐贤飞 钱关键)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