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资金管家” 让安家更安心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业务首家平台落地
2020年05月19日 18:09:39 来源: 作者:张传校 张一凯

  日前,来自安徽的李先生在杭州市拱墅区找到了称心的房子,与房产中介经纪人和房东签署合同后,当天要按季支付9000元租赁费。“现在我们公司监管专户‘挂’在恒丰银行,每一步操作、每一笔资金都有平台监管,所以对你们有保障。”房产经纪人向房东和李先生明示了合同上的专户信息。原本有些许担心的李先生这下放心了,随即交纳了租费。

  房产经纪人口中的资金监管专户,是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响应住房租赁市场试点的有力举措。杭州市作为全国首批12个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城市之一,自2019年11月在全国率先出台《杭州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试行)》,要求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住房租赁企业,在本市范围的银行设立唯一的租赁资金专用存款账户。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立即成立业务专项小组,主动加快学习理解监管政策,与总行畅通资源支持渠道,积极与优质客户及科技公司展开多次业务探讨交流和客户场景调研,迅速补齐了行业知识短板并提出系统化监管方案。在总行多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下,仅用了3个月,便完成了该项业务的制度流程设计、系统开发测试、市场整体营销方案等工作。4月16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开首批10家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名单,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榜上有名”。

  凭借先发优势,杭州分行抓住业务拓展先机,快速向辖内品牌租赁企业发出合作邀请,并启动实施“助巢计划”,开展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业务营销活动。4月27日,恒丰银行杭州分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业务迎来了首家合作企业——杭州聚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利用收储房源开展住房出租业务的“托管式”住房租赁企业,监管房源2000余套,通过开立监管专户并冻结风险防控金,实现资金动态监管。目前,与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合作的企业已有20多家。

  据悉,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将凭借首批监管准入优势,充分运用线上交易资金监管、“恒丰付”“房易通”等特色产品,助力杭州市租赁业务健康发展。

  张传校  张一凯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