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首批汇聚287位顶尖人才 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成立

2020年05月26日 09:36: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郑娜莉

  5月25日,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在杭州成立。浙江省科协副主席、著名计算机信息安全专家范渊当选为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主席,287位青年高层次人才成为首批会员。协会还邀请了潘云鹤、毛光烈、王建满、杨玉良、施一公、李校堃、许江、郁建兴、宋建明等知名的专家学者担任导师,引领青年成长成才。

  记者了解到,首批入选的会员均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职称,同时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职称的有226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青年科技奖等国家级科技和人才奖励与荣誉的有77位;获得省级科技和人才奖励与荣誉的有182位。会员专业领域涉及自然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地域分布涵盖全省11个设区市。

  今后,协会将在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决策咨询、举荐人才、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致力于成为青年人才跨界交流互动平台、跨学科融合发展创新载体,为助力浙江青年高层次人才创新争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推动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据悉,协会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浙江大学、西湖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之江实验室、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阿里巴巴集团、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引领广大青年人才投身浙江创新发展。

(记者 郑娜莉)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