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农信联社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探索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新路径
2020年06月02日 09:00:0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付曦地

  5月28日,浙江省农信联社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浙江省农信联社理事长王小龙表示,本次合作是一次金融机构与ICT企业跨界的激情碰撞和强强联手,必将开辟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推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总裁蔡英华表示,双方将基于浙江农信联社的实际需求和华为的优势领域,研究5G、IoT、AI、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促进其未来业务发展、数字化转型,打造特色鲜明、价值成长、持续创新的标杆银行,为中国银行业金融科技应用及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借鉴。

  浙江省农信联社还将与华为联合成立“浙江省农信联社·华为ICT数字化转型实验室”,选择双方共同关心的研究课题,依托ICT数字化转型实验室开展课题研究。

  未来,双方将努力构建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共同致力于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在云计算、大数据、分布式架构、5G、物联网、人工智能及IT基础架构转型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出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让金融融入人民的生活,以智慧的方式,提供无处不在的金融服务。

  浙江省农信联社作为浙江省地方金融排头兵、农村金融主力军和普惠金融引领者,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全省网点最多、覆盖最广、服务最优、贡献最大的金融机构。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