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

在“科技工作日”前夕推出浙江“十佳科技追梦人”
2020年06月02日 09:08:1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郑娜莉

  5月29日,由省科协主办的202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浙江省主场活动暨“十佳科技追梦人”揭晓仪式在省科协大楼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李兰娟获颁“特别贡献奖”,丁列明、励行根、姚海根、范渊、韩喜球、赵国秋、沈学能、赵国生、林伟明、陈昱安等人入选“十佳科技追梦人”。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主题为“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省科协围绕“团结引领、建家办事、为民服务、开放合作、表彰发布”五大板块开展系列活动,包括新修科学会堂、推出科学汇App、开展寻找“科技追梦人”活动以及组建浙江省青年高层次人才协会等。

  在去年“5·30”浙江主场活动中,省科协发布将用一年的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寻找“科技追梦人”的活动,旨在宣传推介一批在科技战线特别是基层科技一线涌现出来的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选树道德标杆、弘扬科学家精神。一年来,全省科协系统层层发动、上下联动,在全省科技战线掀起了“推荐身边榜样、学习榜样事迹、践行榜样精神”的热潮。截至2020年4月,共收到“科技追梦人”推荐275人,抗疫专项“科技追梦人”推荐88人。经相关单位推荐,各市科协、省级学会、企事业科协审核,组织集中评审,提请省科协党组研究批准,遴选出1名“特别贡献奖”,10名“十佳科技追梦人”和100名“百名科技追梦人”。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专家服务团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举行了“两山”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主场活动中,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省科协还为科技工作者送上了一份节日礼物——科学汇App正式启动上线。据悉,该线上平台将面向全省科技工作者,通过搭平台、解难题、办实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本报记者 郑娜莉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