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再登中国大学植物排行榜榜首

2020年06月02日 09:31:5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胜伟

  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近日发布了中国大学校园植物2020年度排行榜。浙江农林大学在所有4个指标上全部遥遥领先,继去年位居榜首后,今年再次位居第一。

  中国大学校园植物2020年度排行榜覆盖全国158所高校(校区),只统计了物种总数100以上的校区,除了包含“物种总数”“物种密度”“外来植物数”等指标外,还增加了“中国保护植物”等指标,这一指标可方便大家查看各校有多少种保护植物,也是为了更好地契合保护主题。

  该排行榜数据显示,中国物种总数位列前三的学校分别为浙江农林大学1972种、江西农业大学1224种、武汉大学1206种;物种密度排在前列的分别为浙江农林大学380、屏东科技大学(台湾)224、东海大学(台湾)221;中国保护植物数前三甲分别为江西农业大学39种、武汉大学38种、浙江农林大学36种;外来植物数为0(这个指标越低越好)的学校有4所: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广西师范大学(燕山校区)、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南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园创建于2002年5月,历经18年精心规划和大力建设,已拥有植物3300种(含品种),并吸引鸟类超过400种,还有各类两栖类和昆虫,现已建设为“两园(校园、植物园)合一”的现代化生态校园。

  中国大学植物网联盟由浙江大学牵头发起,现拥有正式成员高校42所,预备成员高校68所,受国家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支持。

  陈胜伟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