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瑞安市率温州之先推出“健康管理平台” 落实医疗机构精密智控

2020年06月03日 08:33: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近日,瑞安市率温州之先上线民营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健康管理平台。目前,全市747家民营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已完成机构绑定,拧上精密智控“安全栓”。

  疫情之后,瑞安市有序恢复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等机构诊疗服务,满足群众基本就医需求。在进门就诊前,每位患者都要经过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手部消毒、登记信息等一系列防疫措施。有些门诊部还采取预约制,一个时间段只接诊一个病人,一人一诊室,接诊过患者的诊室会消毒后再迎接下一位患者。

  根据相关规定,在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期间,恢复诊疗服务的民营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不得接诊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不得接诊“红码” “黄码”患者,不得接诊有14天内境外或国内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

  为方便市民就医便捷,也减少交叉的风险。瑞安市创新推出“健康管理平台”,市卫健局从2月13日开始谋划、开发、测试该系统,3月15日正式上线。同时,明确全市747家民营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在恢复营业前下载登录“健康管理平台”,进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绑定,落实预检分诊、感染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目前,绑定率达100﹪。

  “整个过程操作简便、实用性强,对硬件及报送人员的要求比较低,只需一只普通的智能手机就可完成基本信息登记。”瑞安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说患者岑某某因发热、寒战,前往塘下镇岑头村卫生室就诊,医生只要打开“健康管理平台”,拍摄其身份证件,便“一键”完成基本信息登记,并报属地乡镇(街道)将患者转诊到塘下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在接收到民营医疗机构及村卫生室上报的有关信息后,瑞安市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系统管理人员即可登录该“健康管理系统”,根据系统上报信息对该患者进行跟踪。同时,通过对大数据分析研判,可评估各乡镇(街道)、村(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本报记者 徐慧敏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