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宁波推行老年人意外险一年赔付309万元

2020年06月05日 10:45: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本报讯  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芦浦村一位九旬老人近日在村内道路上散步时不慎摔倒导致股骨颈骨折,经医院治疗花费医疗费3617.33元。由于当事人之前投保了老年人意外险,除了社保报销外,人保财险宁波市鄞州中心支公司赔付了医疗费1474.91元,另外赔付住院津贴及骨折津贴880元,合计赔付2354.91元,有效地缓解了当事人的家庭负担。

  据了解,宁波推行老年人意外险一年来,已实现宁波全覆盖,投保人数达35.88万人,赔付金额309万元。

  2019年末,宁波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156万,占户籍总人口的25.6%。

  宁波市老年人意外险参保对象是具有该市户籍并居住在该市的60周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保费采取政府补贴和老人自付相结合的方式,政府出资帮助80周岁(含)以上的老年人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购买1份保险,60周岁(含)至80周岁老年人自费购买。60周岁(含)至80周岁老年人的保费标准每人每年35元,8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的保费标准每人每年40元。对于在特定区域内发生意外导致死亡、伤残的,最高可获赔5万元,需要医疗救助的最高赔付1万元。

          张文胜 杨露怡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