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银政保三方助力温州“稳外贸”

2020年06月19日 09:52: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尤成勇

  本报讯 日前,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发挥国际化经营优势,多举措支持外贸企业复工生产。

  6月初,该银行积极落实专项信用授信,对于入选中国银行“中信保优选客户名单”的出口企业,投放了核定最高1000万美元的信保融资授信。

  目前,在省商务厅下发的七批企业清单中,涉及75家温州外贸企业。截至5月末,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累计为9家企业投放包括流动资金贷款、贸易融资和票据融资等在内的13.29亿元贷款。

  而早在3月17日,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就与温州市商务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设立15亿元专项信贷资金,为外向型企业提供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贸易融资、票据贴现等融资服务。

  温州的LY公司去年海关出口量超亿美元。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该企业在外地的员工未能返工,正常的经营计划和资金安排打乱,资金出现缺口。了解到企业困境后,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乐清支行迅速制定方案,快速审批,短短一周内就为该企业新增信用贷款1亿元、8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此外,就3月以来美元汇率双向波动行情,中国银行积极发挥外汇业务专业银行优势,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择机办理了单笔2000万美元的远期锁汇业务;同时提供30余万美元的出口商业发票贴现,在融资利率审批上给予优惠利率,支持企业提前回笼应收账款。

  与此同时,针对出口企业所面临的订单取消、出口货物遭拒收、收款延迟、资金流紧张等困境,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还联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推出“融信达”专项贸易融资授信方案,出口企业可以申请最高3000万元的信保融资专项额度(其中无抵押担保的纯信用额度可达300万元)。尤成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