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2020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启动

2020年06月22日 11:15: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晋

  6月1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20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线上发布会暨后疫情时代的绿色低碳消费推动力研讨会召开。围绕连锁行业推动绿色低碳消费的思考与行动、后疫情时代的低碳消费推动力,来自国际组织、学术机构、连锁企业等的代表在线上进行了交流。会议同时宣布,2020“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公益宣传活动将于6月至10月间在行业全面展开。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介绍,自2013年启动以来,绿色可持续消费周公益活动通过连锁会员企业的线上线下渠道传递绿色生活方式,一方面持续推动可追溯、可持续的认证产品与市场对接,另一方面,积极影响消费者消费行为改变。今年消费周作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安心消费公约落地实施的重点内容之一,有助于促进市场恢复,提升消费信心,也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零售商建立和实现绿色采购目标,引进更多健康环保的绿色可持续产品,与消费者共同关注环保与健康,共同打造可持续生活方式。

  据了解,为加强低碳消费理念的公众传播,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首次打造线上互动平台,发布了以AI技术识别产品碳足迹为支撑、科普低碳消费知识为核心的微信小程序——“出发吧侦‘碳’”,为连锁企业参与低碳消费推动提供传播示范,帮助消费者提升碳认知,推动低碳消费行动。

(王晋)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