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浙茶”为茶叶生产保驾护航 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35%

2020年06月29日 11:34: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施洋洋 陈珍妮

  近日,浙江省茶叶集团党委开展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枫桥经验’促进党建融合业务”为主题的“七·一”党建活动。

  面对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态势,浙茶集团党委来到诸暨市的“枫桥经验”陈列馆,学习“枫桥经验”的诞生、演进、发展、升华及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对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及“浙江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为茶叶产业链的龙头国有企业浙茶集团,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面对疫情,从茶种植、茶加工、茶销售、茶出口,全产业链整合升级,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实现一季度茶叶出口数量同比增长35%。

  党建是抓好发展的支撑和保证,发展是抓好党建的依托和归宿,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有机统一。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是面对推进浙茶集团全面改革发展必然要求。浙茶集团党委积极创新党建共建模式,以党组织作为纽带谋求新合作,为茶叶产业链优化资源整合。

  去年7月,浙茶集团党委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中心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强化了浙茶集团生产经营与中行省分行金融业务对接,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以“党建+产业金融”为切入点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新模式,推动党建经营融合发展,探索形成企银合作共建、携手共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通过结对共建,发挥双方党组织优势,充分整合资源。浙茶集团党委与上城区科技局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探索建立上城区科技局党委与浙茶集团党委互促互助机制,形成以联合党建为纽带的“科技+产业+扶贫”新模式,并就如何合力提升对湖北省鹤峰县茶产业发展的科技帮扶进行梳理整合。

  此外,浙茶集团第一党支部与浙江省贸促会法律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宏观政策、国际环境与茶叶出口业务进行交流探讨。

  今年5月,浙茶集团第一党支部与浙江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政企联动”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进一步推进对外贸易建设、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形成以联合党建为纽带的“党建+”新模式。

( 记者 徐军 施洋洋 通讯员 陈珍妮 )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