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华为10亿英镑投资落子英国 主攻光电子研发制造

2020年07月03日 09:54:4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新华社

  新华社讯(记者 张家伟)华为公司近日宣布,该公司在英国剑桥的园区项目第一期规划已获得当地政府批准,相关设施将主要用于光电子的研发与制造。

  据华为介绍,华为剑桥园区位于高科技企业云集的英国剑桥“硅沼泽”腹地。一期规划用地9英亩(约合3.6公顷),设施建筑面积达50000平方米,投资规模预计为10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带来400多个工作岗位,落成后将成为华为海外光电子业务总部。

  华为表示,一期规划将聚焦光器件和光模块的研发与制造,通过集研发制造功能于一体,以加速产品研发和商业化进程,更高效地将产品推向市场。光电子技术是光纤通信系统的一项关键技术,华为在英国的这项重大投资旨在推动相关技术应用于全球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

  华为公司副总裁张建岗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国具有开放的市场环境和一流的人才,因此华为选择在剑桥建设光电子业务的研发与制造基地。华为计划将其打造成英国领先的产学研一体的光电子研究创新平台,推动光通信技术的发展和全球应用。华为将依托该基地继续加强与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支撑英国的‘工业战略’,助力英国光电子技术持续领先,促进‘英国技术’在全球的应用。”

  据介绍,华为目前在英国有1600名员工,并且为英国所有大型移动网络和宽带网络服务提供商供应网络设备。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