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绍兴柯桥打造全国印染“智造”新高地

2020年08月04日 09:07:0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钟伟 许益萍

  日前,国家工信部公布工业数据分类分级应用试点名单,全国纺织行业有10家企业入选,绍兴英吉利印染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成为绍兴唯一入选企业。

  打开英吉利公司“智慧印染”平台,工作人员只要轻点鼠标,当天的产量、能耗、定型机烟道实时温度、染色一次成功率等重要信息即可一目了然。该平台还具备预警功能,在生产过程中,一旦机缸的运行曲线走向出现较大偏离,系统会及时提醒,并迅速找出问题机缸并及时解决。“在前期数据采集、信息诊断、方案解决的基础上,我们正在建设基于自动测色、自动配色的‘染色专家’功能。”公司总经理王文俊介绍,这些功能的完善将极大地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节省更多的人力、能源等成本。

  英吉利公司的“智慧印染”平台建设是绍兴市柯桥区印染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柯桥区已启动实施印染产业智能化改造项目21个,计划总投资16.9亿元,涉改印染企业18家,为打造全国印染“智造”高地添砖加瓦。

  作为纺织印染企业智能化改造服务商,绍兴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为“迎丰科技”“宝纺印染”“新发印染”等印染集聚区内60%的企业提供数字化改造服务,涉及ERP管理、设备在线监控和数据采集以及自动送料、智能排缸等重点环节,助力企业打造智能化工厂。“下一步,我们计划实现工艺记忆存储功能,利用无人化叉车直接送物料到机台,通过穿戴设备下达指令给车间员工等多种功能。”环思科技公司浙江区总经理姜广龙说。

  在积极推进印染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同时,柯桥区还大力延伸设备、物流等印染智能化改造上下游产业链,为打造全国印染“智造”高地夯实基础。目前,立信鼎乘智能仓储物流中心、东伸智能印染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及万加机械先进纺织印染设备制造等项目均开工入库。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