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创新挑战赛入基层、下乡镇!衢州这个镇面向全国“张榜招贤”

2020年08月05日 17:22:3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柴方菊 郑谦

  8月5日,由衢州市柯城区科技局指导,柯城区航埠镇人民政府主办,浙江伍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航埠镇创新挑战赛暨2020年企业技术需求“张榜招贤”大赛在衢州举行。

  金沃精工、亿迈达、领航市政等三家企业各发布一项技术需求,来自衢州、河北、新昌等地的6个团队参与角逐。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浙大友创投资公司的专家及企业代表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首次以创新挑战赛的形式在乡镇园区开展科技活动,是一次新的尝试。结合浙江省科技厅关于促进创新挑战赛入基层、下乡镇精神,形成”科研悬赏+研发众包”的新型项目组织与资助模式,帮助企业建立创新研发体系,有效促进技术供需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航埠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赛聚焦航埠发展战略,针对航埠镇企业技术创新需求,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

  参赛项目有: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利用智能传感技术、5G通讯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将通过智能传感技术获取的车辆状态信息实时的通过5G网络反馈给综合调度系统,需要提供一种有效的5G解决方案以解决车辆与调度系统的数据的实时传输问题。

  永磁电机配套泵浦的设计系统,主要解决永磁电机壳体结构小型化、轻量化设计和永磁电机配套泵浦的优化设计。

  轴承套圈表面缺陷智能检测设备的研发,针对轴承套圈产品进行外观视觉检测主要是人工目视、会出现产品漏检且效率低下问题,需要研发有相关成熟技术的视觉检测设备来满足生产的需求。

  比赛现场采取“现场答辩、现场亮分”形式,各需求方挑战者拿出“看家本领”阐述解决方案,评委从解决方案实施、技术创新等核心问题发问,挑战团队逐一回答,专家点评后评选出优胜奖和入围奖。赛后,需求方和意向挑战者签订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衢州科技大市场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社会反响热烈。举办创新挑战赛有助于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有效降低创新成本,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建立需求导向、产学研一体化的协同创新机制,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新抓手。

  (通讯员 柴方菊 记者 郑谦)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