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这种“适老化改造”再多些

2020年08月10日 18:17:5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叶金福

  据报道,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近日启动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今年计划为约80户生活困难老年人改善居家生活环境,每户补助6000元,总投资近50万元。据了解,此次居家适老化改造包括地面、墙体、居室、厨房、卫生间等施工项目,涉及“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5方面功能。

  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慢慢退化,老年人起夜、做饭、如厕等面临诸多不便和困难。比如,一些老年人做饭时对燃气、煤气使用知识知之甚少,很容易因使用不当造成燃气、煤气泄漏等安全事故。又如,由于许多老年人家中的厕所没有安装扶手等安全设施,因而如厕时往往会遭遇“蹲下难、起身难”的“两难”尴尬境地,容易发生摔倒、摔伤或骨折等意外情况。

  因此,浙江绍兴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等方面,为生活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这是一项惠老、助老的善举,为老年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俗话说:“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期待各地多一些这样的适老化改造项目,从老年人身边的小事做起,让老年人从适老设施改造这些细小而实在的举措中,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使老年人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叶金福)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