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全是最牛“黑科技”!恒大汽车基地首露真容

2020年08月12日 11:30:32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杨俊

  超级现代化的车间、机械臂快速运转的全自动生产线、上千台智能机器人……伴随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首次亮相,恒大造车迎来又一里程碑。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

  “今天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在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时,许家印也忍不住感慨。

   2545台机器人上阵1分钟能造1台车

  据悉,此次亮相的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调试安装阶段,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与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全面达产后能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车。仅以机器人数量为例,恒大上海、广州基地共装配了2545台机器人,而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仅有数百台。

  冲压车间·世界最领先的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

  当中,四大车间分别配备了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德国杜尔的全自动涂装生产线以及全自动装配线。以车身车间为例,各生产线上的智能机器人协同工作,轻松完成白车身的焊接、定型等工序,并可实现24小时全自动作业,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车身车间·全自动化车身1线

  有分析人士认为,通过打造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一方面确保了产品的品质高,另一方面则确保生产效率高、合格率高,进而确保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品质提升、成本下降,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必然大幅提高。”

   新能源汽车景气度回升恒大获长期看好

  其实,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全世界汽车业的共同目标和趋势。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未能阻碍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不管从销售的稳步复苏,还是政策层面,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趋势已经十分明显。

  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此后,全国各地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新政。北京、深圳、重庆、三亚等多个城市均推出了不同的新能源汽车刺激消费政策。

  在此背景下,自3月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4个月保持环比销量增长,与全球汽车产业低迷的景气度呈现分化的现象。这反映出中国消费市场具备较强韧劲外,也更加确定了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汽车行业唯一亮点的事实。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风生水起之时,新能源上市车企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02日至8月03日,特斯拉、蔚来、比亚迪(H股)及恒大健康是涨幅居前的新能源车企,累计涨跌幅分别为255%、238%、92%及377%。其中,恒大健康是唯一一家现阶段还未进行量产的新能源汽车新势力。

   恒驰量产在即剑指全球行业龙头

  恒大健康正在走出一条连特斯拉完全不同的路,相比特斯拉是把所有顶尖工程师都雇到公司,恒大的优势是将世界龙头的供货商都整合到一起。用许家印话讲:“站在很多巨人的肩膀上,沿着恒大开辟的造车路,我们的造车梦一定能够实现。”

  面对恒大高端智能化的汽车基地,许家印感慨道:“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绝对不是梦!”分析人士称,恒驰全系列产品预期将从2021年陆续全面量产,这意味着恒大新能源汽车业务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与特斯拉一决高下的时刻亦将到来。

  文/杨俊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网 )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