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投资者迎来科创板指数投资时代

2020年09月15日 09:26:1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蒋勇

  中国证监会近日正式批复华夏基金、工银瑞信等四家公募机构的首批四只科创板50成分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的注册,这意味着投资者正式迎来科创板指数投资的“新时代”。与此同时,投资科创板的门槛也正式降至百元级别,科创板也正式进入大众投资阶段。业内人士指出,科创板50ETF带来的长期增量资金入市,将有利于科创板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科创板自去年开板以来,上市企业数量稳步增长,吸引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自主创新含量高、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挂牌上市,投资吸引力日益提升,但是科创板也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科创板指数基金是把握科创板投资机遇的不错选择。

  首批获得证监会批复的公募机构包括华夏基金、工银瑞信、易方达、华泰柏瑞四家。四只科创50ETF预计9月15日发布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并将在9月22日启动发行。

  投资分析人士表示,科创50指数基金的上市,对于科创板龙头公司来说,将带来利好。因为科创50基金的资产配置方向基本上就是科创板相关的行业龙头公司,这些资金获批实际上是为科创板引来活水,增量资金不断推进,将带来需求方的明显变化,这种变化又给股价带来正向推动。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指数基金所带来的资金活水将助力科创板平稳健康发展:“科创50ETF属于长期投资的股票基金,它主要以投资科创板为主要目的,因此科创50ETF一方面有利于科创板走势的稳定,另一方面也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科创板投资的风向标。从这两方面讲,科创50ETF的推出,对于科创板的快速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从长远来看,随着科创板的繁荣发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尤其是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能力,将得到更好发挥。

  蒋勇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