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2020年09月17日 09:43: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钟源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1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科学院全面完成了“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目标任务,为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率先行动”计划是《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的简称,于2014年开始实行,目标为到2030年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根据白春礼介绍,“率先行动”计划分了“两步走”,第一步是从2014-2020年底,要基本实现“四个率先”,2020年-2030年要全面实现“四个率先”。

  在回应“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果时,白春礼指出,六年来科学院充分发挥多学科、建制化的综合优势,“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科技产出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产出了一大批重大成果。其中,在量子信息和凝聚态物理方面,中科院在国际上达到了并行领跑。另外,中科院还创造了光纤量子密钥分发超过500公里的世界纪录等。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