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投用

人才集聚高地 科技孵化飞地 创新创业福地
2020年09月18日 09:12:33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蒋闻 朱婵

  本报讯 9月16日,长三角G60九城市首个“科创飞地”,也是推进G60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和深度融合的标志性项目——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作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科创和人才综合体,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将成为金华在上海的人才集聚高地、科技孵化飞地、创新创业福地,是助推金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示金华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等为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揭牌。

  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选址智联广场49号楼,该楼为独栋研发办公楼,总高8层,总建筑面积约为9800平方米,建有人才服务中心、科创展示中心、创业孵化中心、企业研发中心、人才项目路演中心等五大中心,由金华市金投集团等5家国资公司共同出资约2.5亿元,并设立上海事业部,对接人才项目资源。

  中心入驻项目是松江、金华两地政府共同推动的项目,打破了传统区域界线,融合度更高。因此,该模式深受高新企业欢迎。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前短短2个月内,已有30余家金华企业意向入驻,首批入驻的7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中3家为上市公司。浙江金利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我们正在和一所上海高校研发一个新项目,准备在上海找合适的研发场地,你们就给我们送来一块‘蛋糕’,真是太及时了!”

  “我们将充分借用上海的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发力解决金华产业的技术难题,‘借鸡孵蛋’帮助企业培育转化核心技术和产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金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华也将努力建设长三角区域的重要创新中心,并与长三角城市携手创建面向世界的长三角国际创新中心。

  本报记者 蒋闻 通讯员 朱婵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