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紧锣密鼓办一场人才盛会

媒体团探访2020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筹备情况
2020年09月18日 09:16: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叶扬

  本报讯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将于10月18~19日在温州举办,目前正在紧张筹备中。9月14~16日,峰会宣传组邀请新华网、中国青年报、浙江日报、浙江在线、腾讯大浙网及本报等国内媒体对2020年峰会筹备进展情况进行前期调研和采访。

  温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赖颖代表峰会执委会办公室介绍了峰会整体情况,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等介绍了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新政以及“一园一器一基金”落地成果等情况。

  峰会执委会介绍,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正式会期2天,邀请来参会人数规模控制在800人以内。受疫情影响,将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模式办会。线下参与主体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重点邀请中国青年科技奖、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等青年科学家代表,同时邀请在华工作的外国科学家和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科技官员以及国内大院名校的海外师生等。线上活动拟邀请4位诺奖级顶尖科学家、联合国所属有关组织及知名国际科技组织代表、海外大院名校代表参加。目前重要嘉宾的邀请行程已在逐一落实中。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活动安排了“1+13+15”的框架,其中主体活动1,指开幕式;13项主体活动主要是指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国际青年女科学家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同时,整合在温高校、市有关单位、县(市、区)的资源,吸纳和谋划一些准备长期持续举办的活动,安排了15项延伸系列活动。

  2020峰会的开幕式设在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9月15日,媒体团在现场看到,主会场已经按照峰会开幕式要求进行了局部改建提升。开幕式舞美、布建、外部氛围营造方案已制定,各项工作证按照筹备进度有序推进。

  为求峰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执委会围绕平台、人才、项目落地,积极动员县(市、区)梳理科技人才需求,主动对接科研院所、创新平台及科技专家,认真谋划“十百千”:争取落地10个平台、落地100个人才科技项目、服务1000家企业。

  据了解,世界青年科学家创业园首期规划用地100亩已完成桩基工程。峰会孵化器首期1.3万平米已完成装修,8月份投入了使用。峰会创业基金一期2亿元已开展投资业务,已对7个拟投项目进行立项。今年,温州鹿城区将280亩的城市数字科创园作为承接峰会数字经济方向的产业园和孵化器,总建筑面积19万平米,其中一期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已具备使用条件。执委会还做了更多的导向工作,为今年峰会深化项目对接做好准备。

  目前距离峰会召开只剩下30天时间,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执委会表示将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筹备工作的不确定性,向世界呈现一场更加精彩的人才盛会,把峰会真正打造成新时代全国科协系统的亮点品牌、温州及浙江高质量发展的窗口平台。        本报记者 叶扬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