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首届“中鹰建筑杯”桐庐·生仙里半程铁人三项赛开赛

2020年09月22日 14:21: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卢飞燕 徐国华

  来自全省的200多位铁人身着五彩斑斓的运动装,精神抖擞地齐聚桐庐生仙里景区,给以青山碧水作底色的合村乡平添了一抹绚丽色彩。日前,首届“中鹰建筑杯”桐庐·生仙里半程铁人三项赛在这里举行,以机智灵巧的猴子为原型的生仙里吉祥物小生小仙首次发布。

  作为耐力运动的“顶级赛事”,曾经遥不可及、令人望而生畏的铁人三项,随着近年全民健身理念的不断推广,游泳、路跑和自行车热不断升温,铁三也拥有了越来越多的忠粉。2020年,适逢喜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为了让比赛更具有参与度、全民化,选在群山环绕,溪谷纵横的合村生仙里景区。

  比赛设置半程分龄组、企业家体验组两个项目组别,又根据年龄设定具体组别名称。铁人们在溪傍青嶂叠翠,沿溪古树奇石的生仙里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比拼。

  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构成了“铁三”的比赛项目,按照总用时角逐胜负。首先开始游泳比赛,随着一声长笛声响,参赛选手纷纷跃身入水。大家如鱼儿一样挥动着有力的双臂,拨开碧绿的溪水,飞快地游动着,观战的游客拉开嗓门为他们加油,现场一片欢腾。

  相对于赛程较短的游泳赛,20公里的骑行和5公里的跑步更是体能与意志力的角逐。经过了一番鏖战后,来自杭州的90后叶济宁获得了全项冠军以及半程分龄青年组冠军。“今天的赛道沿途的风景非常美,空气清新,在这样的环境里运动体验感很好,也能出成绩。我第一次来合村,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面对记者的采访,他难掩心中的喜悦,激动地分享着。

  颁奖仪式上,全场观众还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来自富阳的选手70岁高龄的江幽松,他成功完赛并获得了主委会颁发的道德风尚奖。他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年龄组别最大是65岁,他特意申请才获得了参赛资格,“我感觉这次比赛的组织很严谨,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风貌的平台。今天下雨,天气水温都有点儿凉,但这更能诠释出铁人精神,不止是年轻人,我们年纪大的同样需要这种力量。”

  在本次生仙里半程铁人三项赛的现场,聚焦人们目光的除了生龙活虎的运动员,还有一批身穿红马甲或制服、热情服务在赛事各个环节的志愿者。

  在人头攒动的开幕式现场、赛事补给站、医疗救助点、后勤保障处等各站点上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为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们及时拉好警戒线,以防影响选手发挥;当选手们冲到终点,他们立马冲上去给选手送上补给品和礼物,使选手们倍感温暖和贴心。他们主动、热情、专业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赛事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运行,赢得了运动员和游客的一致好评,成为了铁三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